超高校级的联动人

是小号,超级喜欢联动,等不是超高校级就改名蜜蜂爱祈(?

露陀小事

黑塔利亚俄/罗/斯×文豪野犬陀思妥耶夫斯基

含有自己想象的文野陀思过去

(出现了!比较热门的联动!)




【1】

帮首领解决了那个组织以后,十岁出头的陀思妥耶夫斯基预料接下来首领要跟第三方谈判,自己暂时不适合留在那里。

刚好,也有点待得厌烦了。大楼里的黑暗压得幼小的陀思有些受不了。假装乖巧地向首领要求以后便离开了。

不需要有人陪同,有眼力见的小组织不敢动他,没有的话稍微麻烦一点也没关系。但是陀思知道首领害怕他叛逃,在他身上装了窃听器。不过他不怎么在意,他的确有在计划这个,但不是现在就走。而且现在配合反而可以打消对方疑心。

啊呀呀,多少有点失算了。在组织温暖的大楼里待太久,忘记俄罗斯这片土地素来以寒冷待人。陀思想着,把衣服裹得又紧了一点。他注意到自己小小的鼻尖已经变得很红了。

这样可不妙……去旁边的店里吧。但陀思的眼睛有点睁不开,风很大。

“你还好吗?”一个担忧的声音传过来。

哪里冒出来的天真的烂好人?陀思抬头一看。对方很高很高,就算他比一般小朋友见识过更多很高的大人也会这么想。但是他的脸有些圆圆的,加上那双透着担忧的紫色眼睛,被风吹得凌乱的淡色头发,还有那个相当奇怪的鼻子,似乎没什么威严感。

陀思不是很喜欢相信第一感觉,但这个人给自己的第一感觉竟然是亲切,甚至是非常值得信赖。

那个人犹豫了一下,把自己的围巾摘了下来。那围巾应该对他很重要,陀思注意到那围巾已经有点破旧了。但是,有一股北国人会喜欢的淡淡的向日葵花香。不自觉地想到南方温暖的阳光。

“伊万·布拉金斯基。”那个人自我介绍道,帮陀思围起了围巾。摘下围巾以后,可以看到他的脖子上缠着绷带。

嗯,看来不是单纯的烂好人。

秉着对对方的好奇,陀思对他接下来所问的常规问题如你有没有家人之类的给予否定回答。普通人应该会报警,混黑的会趁机骗走他。

伊万眯着跟自己一样紫色的眼睛看了他一会,最后说:“那我们去餐厅里坐坐吧。”

……?

出乎意料的回答,不过据陀思所知,最近的餐厅也在两条街开外。这跟自己所在的组织大楼据点有关系。

那么都有可能了。陀思边走边想,突然发现自己有些看不透那个人。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到组织里一位年长的干部像爷爷一样跟自己说的故事。

“那个时候组织都没有创立,我从西伯利亚的监狱里用异能逃出来,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都快走不动了。突然有一束光。我以为是被发现了,心里只好后悔自己的异能力不适合逃跑。结果发现面前的人并不是看守衣服。那个人穿着传统的长袍,围着一块围巾,看上去很破旧。他扶着饥寒交迫接近死神的我到了一间小木屋里。

‘因为是临时住所,所以不怎么样抱歉。’这么说着他给我一碗罗宋汤。恢复体力以后我注意到他屋子里有一堆堪称古董的东西。包括我刚刚喝汤的碗,甚至可以卖到博物馆。

‘您有些怀旧情怀?’我问道。他害羞地点点头。我仔细一想又不对劲。如果是收藏家,有这样的钱却还要住这种地方。他又说了一句很让人在意的话:‘以前用的东西舍不得扔,一起放在这里。’

我震惊地看了他一眼,分明是个青年样子。却用着无比怀念的眼神看着屋里器物。

‘啊啊啊,一不小心说漏嘴了,不过换成法/国就相当无所谓呢。’那个青年发现了我的震惊表情,突然有点后悔地自言自语。

然后他转向我,一改原来温和的表情,严肃地告诉我:‘我是俄/罗/斯。这个国家本身。因此我也将平等地爱着我的人民,这也是我救了您这个罪犯的原因。’”

结局是什么来着?那位干部是有意义地死去的,算是首领计谋的一部分。陀思想到过不牺牲的计划,但被首领一反常态地拒绝。他也知趣,那时候那几位干部应该是涉及到忠诚度问题了。

传统的长袍,破旧的围巾……也难怪自己会想到这个故事,旁边这个人跟描述的一模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又请自己喝罗宋汤。

但是可能吗?俄罗斯本身?这样可以说得通,如果是国家衰老速度也肯定很慢,那位干部遇到他应该是七十年前的事了,七十年还是青年模样倒是符合。而且陀思遇到他的时候离大楼不远,很容易怀疑这个孤身一人的小孩子,但那个人还是来关心自己。

“嗯?我这是被看破了?”伊万突然看向陀思,对上视线陀思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由自主地去观察边上那个人。

陀思有些慌乱地收回视线,什么也没说。佯装是个害怕对方是坏人的警惕小孩。

不过如果真的是自己祖国,这点小聪明都看不出的话,陀思反而会有些失望。

伊万什么都没说,温和地笑了笑。

在餐馆里,陀思突然意识到平时组织大楼的温暖在这冰天雪地之中有多珍贵。

他沉溺于里面的暖意,警戒心都放下了不少。如果是平时的他恐怕会注意到伊万虽然是在温和地问他想吃什么,双手普通地放在桌上,有一根手指却在轻微地敲打桌面。

时间非常恰巧,在陀思刚刚吃完东西,心满意足但逐渐因清醒而警觉的时候,他的部下来了。

“说是您遇到了麻烦事?”部下十分疑惑地四处张望,好像这里没有别的组织的人。而陀思看上去脸色还比平时好一些。

陀思一瞬间猜到发生什么了,他回头一看,伊万果然已经不见踪影。虽然这么传出去很丢人,但也没有办法。

“我迷路了……”

“!”部下的惊异已经挂在脸上。不过实际上也不是不可能的,陀思说到底还是个小孩,更不提经常待在组织大楼里,偶尔出门办事也是坐车。没办法,离武斗派差太远。然后今天天气也很差。

陀思耸耸肩,部下叹气一声。但陀思不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无所谓,而是检查窃听器。虽然不明显,但是移动了几毫米。

那个人果然不一般,给自己戴围巾的时候摘下来的吧。之后他什么时候利用这个给首领发送信息,又什么时候放回自己身上……连陀思都没有注意到。摘围巾的时候吗?但计算一下时间完全对不上。自己绝对没有时间吃完东西。


【1.5】

“琼斯!”伊万很罕见地以这个称呼叫道。

嘛,眼神很恐怖,嘴角分明还在笑,这个表情相对而言不怎么罕见。看来今天也很核平。

“叫本hero干什么?”阿尔弗雷德发出了极响的……虽然说噪音不礼貌,但除他以外的大国在这一点上达成一致。

现在国际事务商量结束,算是作为个人存在的时间,虽然他们都有自己应不应该有这种“个人”的内心矛盾。

伊万看上去相当失望,心有不甘地看着阿尔弗雷德:“我遇到了我们家的孩子,让他吃东西,那孩子分明很怕冷,还选了你们家的可乐!”

“hiahiahiahiahia!!!这是时代潮流哦!接受先进的文化!是个有眼光的孩子!”

“吵死了!”亚瑟翻了个白眼,第N次回忆小时候这个声音污染源的样子。这时候他注意到了一点东西,“话说啊,伊——俄/罗/斯,那孩子是异能者吗?”

“你怎么知道?”伊万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因为自家国内有个异能组织,组织里面的红茶特别好喝,所以自己经常去喝,渐渐因为异能与魔法的相似性培养出一点敏感度……这是可以说的吗?

“我知道哦~”弗朗西斯凑了上来,“英/国经常去自家的异……”

“闭嘴啊啊啊!”

“为了言论自由!”

(陀思打了个喷嚏,突然想到自己那时候为对方钱考虑点了便宜的可乐,这似乎对自己身体没什么好处。)


【2】

为了洗净这片土地的罪恶,不惜自己染上罪孽。

那个时期的陀思这么想着。带有少年特有的纯真的爱国情怀,也有那个年纪的中……浪漫。

不过他这么想着,也有能力这么做。离开原来的组织然后灭掉,再凭借自己天才般大脑创立自己的组织。

这时“死屋之鼠”已经初步形成。他不介意自己是“鼠”,总也不能十分有家乡特色,拎起冲锋枪直接杀遍全世界的罪人。

异能者是罪,但是不意味着他们只能作为罪。举不恰当的例子,监狱里也可能孕育正义。

他的组织里也有异能者。

在发现叫“冬将军”的人形异能时,他第一反应是收下那个异能者。毕竟那真的很有用啊。

那个异能者来了,伊万·布拉金斯基。

两人对视一会,气氛相当尴尬。最后陀思妥耶夫斯基开口:“您一点都没变。”

伊万移开目光:“真是的,我以为以你的聪明早就发现了。”

“因为是现在俄罗斯最大的异能组织?”

“一部分原因。”伊万突然有些羞怯地说,“更多是想知道你不会是……”

“?”

“......咖啡派吧?!”伊万显得有点激动,“虽然也没什么好处,但至少能跟阿尔弗雷德挽回一局,证明你不是可乐派!那家伙白得意六七年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好奇是不是活到一定年纪会放下什么大彻大悟,反而变成更加乐在其中地享受生活,以至于比小时候更幼稚。像个轮回。

“那个……阿尔弗雷德是谁?”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不是非常可以接受。

“美/国。”伊万说出这两个字脸色都阴沉了一点,“那样自以为是的家伙,忍不住想要捏碎呢。”

这倒是很有俄/罗/斯风范了。

“那冬将军大概也是我想的那样?”

“嗯。”伊万认真地点点头,“我们之中没有异能者。不过有通灵的家伙。”

扯远了吧……不过陀思并不讨厌这个人。他一直对祖国有着温柔的情感,对面前这个意识体也是,大概正因为他是俄/罗/斯吧。

其实他组织创立过程中,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个国家。而他想让世界上没有异能者,也是想要拯救深深被异能体系迫害的国家甚至世界。

“单单从我自己角度上,我不反对哦。你那个没有异能者的世界。”伊万突然说话,“过于依赖异能导致绝大多数的普通人资源相对变少,科技文化发展也变得缓慢。而且我也看得到因为异能而受苦的我家人民。”

俄罗斯没有超越者这样的存在,这让国际事务上有点劣势。陀思妥耶夫斯基想到这一点。

“去吧,我等着你。”这是来自祖国温柔的赠言。

(“所以陀思妥耶夫斯基你不是可乐派吧?”

    “不是。”

    “要找的也不是可乐?”

    “日本的书。”

    “哇哦!我去看看本田菊。”)


【2.5】

“日/本!”一听声音本田菊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真的是稀客。作为无论国家还是个人都跟阿尔弗雷德亲近的他,跟伊万关系只能说一般。

于是他有些磕磕绊绊地说起敬语,但伊万挥手阻止了他。看来真的有点事。难不成涩泽龙彦的存在被发现了?可是他也还没有成为超越者。

“书在哪里?”

“……我全部放在卧室的说。”

“不不不,那种有特殊功能的。”

就算还是这样含糊,本田菊还是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了。

“这甚至不是明面上的官方机密……”本田菊扶额。自家在异能方面除了涩泽龙彦也就是书了,连他都不知道那东西在哪。

然后他尽主人之道给伊万端茶。伊万十分有日本气质地收下了,然而嘴里用俄语小声说:“那孩子不会变成茶派吧……一看就有贫血啊。”


【3】

费奥多尔·D

『死屋之鼠』首领

能力:罪与罚

这些是陀思唯一公开的信息,然而伊万·布拉金斯基知道的不止这些。至于原因……那是他家孩子。

国/家他们没有异能,也不是都会魔法,但在国民和世人眼里,他们可以突然出现,突然消失,在最敏感的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注视他们。唯一的原因就是他们是国/家。

伊万注视他很久很久了,甚至远在他把自己围巾短暂借出去之前。他衷心祝福这个仿佛有神明一样理想和智慧的孩子,也将等着可能永远不会实现的再次见面。

评论(6)

热度(1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