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校级的联动人

是小号,超级喜欢联动

眼睛里的星星

超炮食蜂操祈×文野Q/梦野久作(非CP向)

(这个年代还有人记得超炮吗)

(越来越奇怪的联动)



Q(梦野久作):

真是奇怪,刚刚还在港黑那个黑漆漆的屋子里,忍受着黑暗与孤独,诅咒着外面的世界,向往又绝望着那份自由。现在突然在这样一个白色的空旷空间,甚至连阔别已久的玩偶也在身边。Q茫然地四处张望,绝对的空白并不比黑暗好多少,反而有些刺痛不适应的眼睛。

不对,有一片不是白色的。那是金色,仿佛自己很年幼时候看到过的,那一片稻田,在夕阳之下被微风轻轻拂过。Q相当想念那个时刻,那时的风似乎也短暂扰动了他死水一样的心灵。

『我叫食蜂操祈。』

那片金色抬起头,是个女孩,比自己大几岁,金色的头发及腰,微微有点卷。

她的眼睛跟自己一样,有着星星。

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那句话就钻进了自己的脑子,也是精神系的异能者吗?

女孩眨了一下眼,似乎就这样弹出一颗星星。

“嘛,我对于跟自己相似能力的人就再多说出一点情报好了。”食蜂心不在焉地捻着自己的金发,“我的能力是‘心理掌握’,原理是控制生物体内液体实现心理上的操控。”

说到这里,她狡猾地看了一眼Q。

跟自己比起来真是强得可怕的能力。Q看着她跟自己背法差不多的单肩包,颜色上比自己光亮了很多呢。

是光明里的人啊。Q叹了口气,没有发现那蜜糖一般颜色眼睛里的阴沉。

好歹也算是港黑养大的,Q丝毫没有害怕,假装天真地盯着食蜂:“大姐姐一起来玩吧!”

食蜂反而犹豫了一瞬间:“唔,你这孩子真的没问题吗?”声音是难得的温柔担忧。

Q佯装思考,然后绽开一个毫不快乐的笑容,就像他对原来世界的所有人一样:“没有哦!我是梦野久作,叫Q就好了。异能力嘛——”Q故意顿了一下,像一个普通的调皮孩子。

“——是『脑髓地狱』。”

“这样的叫法真是奇怪啊。”食蜂若有所思地说,“具体是怎样运行的呢?”

Q这才意识到,“心理掌控”这样直接的叫法在港黑异能甚至他知道的有限的其他异能里,都是罕见的。中原中也『污浊了的忧伤之中』分明可以叫“重力操纵”,芥川龙之介『罗生门』也能叫“布条攻击”,甚至太宰治那家伙,差点要他命的『人间失格』也能叫“异能无效化”。

“大姐姐想试试看吗?”思考归思考,Q还是揶揄地提出这个危险的办法。

食蜂笑着看着他:“对我可没用。”

“那就没办法了呢。”Q说明起来,虽然泄露机密这种事情绝对是港黑大忌,就算你姓梦野,整天被关着,也不鼓励,但不知为何Q愿意相信她,“如果有人伤害了我,我就可以用这个玩偶诅咒他们,然后他们就会陷入真正的精神地狱。”

就实际效果上应该不比对方弱多少,甚至攻击性更强。这么想着,Q莫名有些得意。

“果然是这样。”食蜂微微一笑,Q敏感地察觉对方似乎真的全部知道了,“原来是梦野久作和《脑髓地狱》呢。”

蜜糖那样甜蜜的眼眸中,闪烁着活泼的星光,这双眼睛直直地对上Q那暗淡浑浊又有那微弱星星光芒的眼睛。

那是光明。Q明明已经知道了,仍然不由自主地想到,正如他明知道自己早就深陷黑暗的泥潭还偶尔期待光明,相信神明会拯救他一样。

“在为自己的能力绝望吗?”食蜂轻轻说道。

她眼里的光芒竟然简直比纯白的空间还刺目,在那甜腻温柔的蜜糖中,Q似乎被看透了。他感到了罕见的恐惧。不,也不是,那是麻木的内心被打动了。

她用了异能吗?警惕心提醒他。但是这已经无所谓了,Q知道自己算是失败了。

泪水流了下来,此刻Q像任何一个普通的孩子,真切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为什么偏偏是我,有这样的能力。诅咒和控制这样的事情……我又能怎样啊!难道神明——”

“嘘——”食蜂把食指放到他前面,“不会永远迷茫的,不会永远处在黑暗之中的。神明是公平对待每一个人的。”

然后她又顽皮地眨了一下眼睛:“相信我哦!”

Q呆呆地看着她,这时她似乎不只是大他几岁的姐姐,而是阅历丰富的大人,为什么自己那么容易就相信了呢?是自己心里固有的渴望吧......

这时,空间和食蜂都突然消失了,自己还是淹没在黑暗中,没有可以发动异能的玩偶,那样的无助又绝望。


食蜂操祈

level 5好像大多数跟魔法打过交道,食蜂也有切实接触了。不知道哪位研究出连接异世界法阵,结果又出来故障变成在异世界找相似体,掉到临时空间这样的奇怪走向。

食蜂也是后来用了能力才知道。

那个相似体穿着倒是复古,这一点很不错,但是颜色都很暗淡,连包都是。

不对她首先发现的是那完全是个孩子,头发颜色奇怪,半黑半白,绝望的气息不用使用能力都能感受到,不太看得出性别。就算什么都没做都有一种说不清的恐怖感。

她试了试,没法读取控制对方的思想,似乎有种天然的屏蔽场。不过可以把自己的思想传进去。

『我叫食蜂操祈。』

这是她的第一句“话”。

那双黑暗麻木的眼睛看了过来,当真有点吓人。

但是都市深处黑暗,她也见过不少,因此并没有非常恐惧,而是照常有活力地眨了下眼,似乎可以跳出星星。

还是多自我介绍一下吧,不然大概会一直冷场。女王隐隐约约感觉有点委屈:“嘛,我对于跟自己相似能力的人就再多说出一点情报好了。我的能力是‘心理掌握’,原理是控制生物体内液体实现心理上的操控。”

虽然知道自己操纵不了这孩子,但她还是故作恐怖暗示地看了对方一眼。

嘛,女王读心可不一定需要能力呢。

那孩子愣了几秒,露出恐怖的“天真”表情,低低地说:“大姐姐一起来玩吧!”

才人工房虽然残酷,但研究员也都是尚有人性的人,还有桃莉这样的存在,食蜂的过去有过一丝丝光明温暖。这孩子却像是直接从地狱里生长的。从他这样的反应也能看出来。

“唔,你这孩子真的没问题吗?”食蜂很诚恳地问。

对方笑了起来,绝无真心快乐,只有压倒性的恐怖感和压抑。

“没有哦!我是梦野久作,叫Q就好了。异能力嘛——”Q故意顿了一下,“是『脑髓地狱』。”

违和感,很强的违和感。『脑髓地狱』这种叫法也太文艺了,想想都市里“超电磁炮”、“空间移动”这样明了通俗的叫法。

同时,“梦野久作”……不是日本那个作家吗,代表作似乎也有本《脑髓地狱》?

不是一个世界的吧。想着,食蜂说道:“这样的叫法真是奇怪啊。具体是怎样运行的呢?”

“大姐姐想试试看吗?”

沉思中的食蜂随口回答:“对我可没用。”

“那就没办法了呢。如果有人伤害了我,我就可以用这个玩偶诅咒他们,然后他们就会陷入真正的精神地狱。”Q似乎很没精神地解释着。

那么就可以确认了。这不是她的世界的能力运行方式,她的世界能力需要科学知识支持。也不是魔法运行方式,虽然不大了解,但“诅咒”并不是Q那样的。

再综合与作家、代表作对应,大概是作家是异能力者,异能与作品有关的世界,而他们本人应该不知道自己有写过那些书,所以事实应该是那个世界那些书都不存在。

“果然是这样。”食蜂自顾自地微微一笑,“原来是梦野久作和《脑髓地狱》呢。”

今天女王推理能力照常发挥。

突然又想逗弄逗弄这个作家,亦是绝望的孩子。

看他刚刚对自己能力的介绍,前提是伤害自己,又是诅咒的手段,想必自己能力带来的幸福并不多。实际上那黑暗的性格应该也跟这个多少有点关系,方便被利用,年纪小小却要不断被伤害感受致命的绝望……

自己曾经也算是这样的吧,但是情况好了不知多少,首先她不用伤害自己,研究员反而会给适当的关心照顾。

虽然,也是为了利用。

她直直地看向那孩子的眼里,却也有小小的星星,光芒暗淡,似乎是被眸子里那片黑暗淹没了很多。

“在为自己的能力绝望吗?”心里坏笑着,她说。

效果连她自己都出乎意料。那孩子失声大哭起来,跟普通孩子没什么区别。

“为什么偏偏是我,有这样的能力。诅咒和控制这样的事情……我又能怎样啊!难道神明——”

啊啊啊啊,怎么这么严重,这样的年纪到底压抑着多少情感。如果连神明这样的对自己世界信仰都没有了,那可不妙。

“嘘——”食蜂把食指放到他前面,“不会永远迷茫的,不会永远处在黑暗之中的。神明是公平对待每一个人的。”

“相信我哦!”有些担心,她又补上一句,带着那个非常食蜂特色的眨眼。

如何,就是一瞬间,Q和空间都消失了。

食蜂在原地怔了一会儿,最终扯起嘴角。

我呀,原来是幸运的吗?

评论

热度(29)